連體兄弟
  希瓦納特·薩胡和希夫拉姆·薩胡是一對生活在印度的連體兄弟,今年12歲。儘管醫生表示有把握通過手術把他們分開,但這對兄弟說,他們已經決定此生都要連在一起。
  和諧生活
  薩胡兄弟出生於印度中部賴布爾附近的一個小村莊,兩個人各自擁有獨立的上半身,腰部以下相連,共用一個胃和兩條腿。
  通過不斷練習,兄弟倆的生活基本可以自理,比如可以自己洗澡、吃飯、穿衣服,還可以給對方梳頭髮。另外,兩個人還可以一起下樓梯,甚至“六肢並用”地奔跑,與鄰家孩子一起玩板球、做游戲。
  英國《每日郵報》10日引述希瓦納特的話報道:“我們自學了一切,可以騎車去上學,玩板球也沒問題。”
  兄弟倆的學習成績十分出色,這讓他們的父親,45歲的拉傑·庫馬爾十分驕傲。庫馬爾對兩個兒子保護有加,他說:“每個人看到我的兒子們都覺得有意思,只有我知道他們面臨的問題:雨季到來時,走路對他們來說就會變得十分困難;一個人想要坐著的時候,另一個就必須躺下。不過他們從來不打架,他們意見相似。如果一個人想要玩,另一個總會同意。”
  可以分開
  連體嬰是受精卵沒有完全分離的產物,發生概率只有大約五萬分之一。三分之二的連體胎兒會流產,出生的連體嬰中,只有百分之一能活到1歲,像薩胡兄弟這樣健康成長到12歲的十分罕見。
  印度福爾蒂斯紀念研究所兒科主任克裡尚·丘格說,看過薩胡兄弟倆的照片後,他認為通過外科手術的方式可以把兩個人分開,身體情況較好的希夫拉姆可以成為一個手腳健全的人,享受正常的人生,甚至還能結婚生子,但弱小的希瓦納特就要失去雙腿,過上生活不能自理的日子。
  手術的費用將會十分昂貴,術後,兄弟倆還需要經受漫長的心理與生理康復過程。
  丘格說:“手術具有可行性,但問題是,我們是不是應該做這個手術?我們會得到什麼?又會失去什麼?這個家庭想要的是什麼?整個社會會怎麼看?最重要的是,兩個孩子能不能接受?”
  不願改變
  薩胡兄弟和家人給出了明確答案。庫馬爾說,就算有足夠的錢,他也絕不會同意手術。他說:“不管醫生怎麼說,我也不會讓孩子們分開。我對錢沒有興趣。我會努力賺錢去養他們,我不需要任何幫助。”
  希夫拉姆則說:“我們兩個不想分開。就算老了,也要一起這樣。我們想要這樣的生活。”
  不過,在丘格看來,兄弟倆的想法可能會改變。他說:“他們已經12歲了,肯定看過其他人精神和身體獨立、自由奔跑的樣子。他們有多想像其他人一樣,我們就會多努力去幫助他們。”
  南都、新華  (原標題:印度連體兄弟誓言永不分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33iiiw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