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原標題:當ssd固態硬碟壽命法式浪漫落戶廣州——法國人文森特與他的冰淇淋公司
  國際在線消息(記者 熊慧中)“首先,我們先把杯子放好。然後,我小分子褐藻醣膠們打開盒蓋。我給各位準備了十來種品嘗。我們現在共有四十多種口味,明年會有五十五種,未來計劃研發出八十種冰淇淋和雪葩。我們如今已是中國擁有最多口味冰淇淋的公司了。”
  十數個五顏六色的小盒子里放置著琳琅滿目的冰淇淋,觀之美、嘗之鮮,準備冰淇淋的人著格子襯衫、戴窄邊眼鏡,處處透著紳士的舉止以及優雅的談吐,他叫文森特·吉智,是一名在廣州經營冰淇淋公司的地地道道的法國人。文森特近期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,講述了他在中國的創業經歷和有巢氏房屋生活感受。
  曾在越南生活了11年的文森特對於亞洲並不陌生,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他決定來到中國呢?他這樣告訴記者:“這是個很大的決定。一方面,我已經在越南生活了11年,我想我需要一些改變。當時我正在尋找投資機會,而正ssd固態硬碟優缺點好遇見了這間公司在尋找合作伙伴。另一方面,如今的中國正在向全世界敞開大門,伸開雙臂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。我覺得這是個特別好的機會,來到中國——這個堪稱當今世界發動機的國度,瞭解這裡的文化,自然風光,蓬勃的經濟形勢以及悠久的歷史。”
  文森特所在的公司名為多蜜兒,是一間中法合資的公司,成立於2005年。目前有三位法國合伙人、一位中國合伙人以及四十餘名員工。成立了九年的多蜜兒公司原本做巧克力起家,後來業務逐漸拓展到冰淇淋行業。三年多之前文森特加盟,作為公司合伙人之一,同時也是經理人,他決定只二手餐飲設備專註在冰淇淋一項上。經過多年的經營,公司現在迅速成長起來了。公司市場營銷負責人王小姐認為,公司近年的迅速成長與文森特的個人魅力密不可分。
  “我們雖然有九年的歷史,但真正業績拉起來是最近這三年的事,是文森特來(多蜜兒公司以後),其實快四年了。在他來了之後,公司業績穩定地成長,年均增長1.7倍。所以,其實他本人就是一個有很強個人魅力的人。”
  瑪利茲是多蜜兒公司旗下的高端冰淇淋品牌,於2013年9月從原先的羊角雪糕更名而來為,凸顯法式手工冰淇淋的特質。在商貿發達、品牌林立、競爭對手眾多的廣州,如何做到脫穎而出,瑪利茲成功的秘訣又在哪兒? 文森特這樣說道:“首先是因為我們對產品傾註了愛,就是說我們很關註產品的品質,原料的品質。我們的產品不含任何的人工香精、色素、化學劑,是全天然的。其次,我們的原料都價格昂貴,許多都從世界最好的產地進口,英國、法國、意大利、比利時等等。最後,我們的產品不對顧客直銷,也就是說超市裡或是零售店里都是買不到的。我們的目標群很明確,那就是只銷給飯店或酒店等企業。直售太難控製品質,所以為了保證質量,我們縮小了目標市場。我覺得質比量重要。”
  秉承著對於純天然美味的追求,文森特一直堅持著要挑選全世界最好的材料,馬達加斯加的香草豆莢、菲律賓呂宋的芒果、法國的牛奶和鮮奶油、泰國的榴蓮、新疆的葡萄乾等等,100%新鮮香濃的水果原材製作的雪葩,100%真材實料製作的冰淇淋,還有根據當地市場特別研製的獨家口味,如茅臺巧克力、薑汁冰淇淋等。
  目前多蜜兒公司專註於與五星級酒店和高檔西餐廳合作。立足於廣州之後,公司還陸續在深圳和上海也設立了分公司。目前瑪利茲進駐了超過50家國際品牌五星級酒店,還有千餘家中高檔西餐廳,遍佈北京、上海、廣州、深圳、成都、西安、貴陽等城市。隨著業務發展,文森特的生活也日漸繁忙。“一個普通的一天可能是六點半起床,七點半到機場,飛往上海或是成都,待上兩三天與當地的代理商或者客戶談談當地市場的營銷狀況,然後翌日返回廣州。另一天也可能是起床後來公司,與所有的員工和合伙人打招呼,與不同部門的負責人開會,回覆大客戶的郵件。還有一天也許是在客戶的公司(給他們的員工)上五個小時的培訓課,也許是與特殊的客戶商討新品種的產品。我的工作日不是一成不變的,它很豐富多彩,我覺得我的每一天都很精彩。”
  從法國到越南再到中國,文森特漸漸愛上了廣州這座中國南部城市。三年時間,他不僅認識了許多當地朋友,甚至覓到了一位中國女友。在經營公司之餘,文森特還加入了巴黎工商會,成為了裡面的一名企業家。對中國情感愈見濃厚的他在談及中國與中國人時不乏贊許。
  “中國人有很多很優秀的品質,比如耐心、組織能力強、尊重別人等等。我覺得中國人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去學習的地方。他們的禮貌謙讓、可愛,對工作的認真還有忠誠。以前有人跟我說,在中國做生意簡直就是地獄。我覺得完全相反。我有很多中國合作者和客戶,我對他們的忠誠和認真印象深刻。我非常高興能有機會在中國工作,也非常喜歡在中國的生活。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33iiiw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